当前位置:首页 > 省级动态

浙江:多举措备战秋收冬种气象服务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6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崔洁报道 当前,浙江即将迎来秋收冬种的大忙时节。浙江气象部门积极行动,提前部署,针对前期低温阴雨寡照天气对农业生产造成的不利影响,加强秋季天气气候形势分析研判,多举措做好秋收秋种气象服务。

  一是加强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特别是通过手机短信、气象影视、电子显示屏以及乡村大喇叭等渠道扩大农村地区预警信息覆盖面。二是组织开展专题气象服务。每周定期制作秋收冬种气象专题服务材料,及时提出农事建议,省局定期整理全市农情和服务工作情况,便于针对性指导各地开展秋收冬种服务。三是加强与农业等部门沟通合作,联合农业、林业、海洋、粮食五部门开展农业联合会商,共同做好农业趋利避害指导工作。四是加强与农业大户、合作社的联系,联合农业专家积极开展田间地头需求调查,为农户送服务、解忧愁;五是创新农业气象信息传播手段,通过手机短信、农业气象手机App服务系统、农户微信群、数字电视为农服务信息等方式为农户提供农场实况监测、气候预测、田间管理指导、科普知识等。

  (责任编辑:赖敏)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