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级动态

天津: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2日 来源:

  10月11日,天津市气象局召开全市气象工作研讨会,深入解读《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紧紧围绕破解制约天津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难点问题、找准推动天津气象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开展学习、交流和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坚定信心。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天津气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任务,确定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思路和实现路径,对完成气象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做了长远规划,为推动天津气象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指出,要以新发展理念指导天津气象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建设发展人民满意的气象事业。坚持以系统观念统筹推进,注重整体能力和服务效益同步提升。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精准施策解决与高质量发展要求不相适应的短板弱项。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加快推进有利于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的改革,充分挖掘内生动力。

  会议要求,推进天津气象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提高狠抓落实的工作本领。在思想政治层面抓好落实,解决“想不想抓”的问题,坚决摒弃疲沓作风、消极行为和不作为行为,保持昂扬精神状态和工作斗志;在运用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法层面抓好落实,做到任务清单化、工作图表化、操作手册化、标准模板化、专班机制化,确立一致目标、强化协同配合,提升工作效率

(作者:张妍 责任编辑:苏杰西)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