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级动态

湖南:与娄底市政府共同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8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10月14日,湖南省气象局与娄底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娄底气象高质量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重点推进娄底新一代天气雷达建设、人工影响天气工作作业能力建设、气象台站基础设施建设、气象业务现代化建设、生态文明和乡村振兴气象保障能力建设及气象法治建设等;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不断提高气象服务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能力和效益;进一步加强政策保障,共同落实气象双重计划财务体制,加大对娄底气象事业发展的投入力度,到2025年基本建成适应娄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的气象现代化体系。

近年来,娄底始终把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将气象现代化建设、气象台站综合改革等工作纳入国民经济发展规划和绩效考核,全市气象基础设施建设明显改善,气象监测预报预警能力稳步提升,气象部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功能显著增强。

(作者:肖波 张雅婧 戴帅汝 责任编辑:苏杰西)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