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级动态

陕西:《西安市气象灾害防御条例》通过省人大常委会表决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12月1日,陕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表决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批准《西安市气象灾害防御条例》的决定。

《西安市气象灾害防御条例》修订工作坚持法治思维,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西安气象高质量发展。

新修订的《西安市气象灾害防御条例》进一步明确了落实气象防灾减灾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机制和责任;突出了以气象灾害预警为先导的应急联动机制的完善;规定了建立气象灾害重点单位管理制度;加强了气象监测预报信息发布系统建设,提出建立气象灾害信息共享制度;新增了气象灾害隐患排查与治理;强化了重大活动保障、气候可行性论证、防雷管理、探测环境保护、气象科普教育等内容。

(作者:王峰博 责任编辑:徐嫩羽)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