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级动态

福建:与自然资源厅签订地质灾害预警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3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12月9日,福建省气象局与省自然资源厅签订合作协议,双方按照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稳步推进、共同发展的原则开展合作,不断完善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体系,持续提升预警精准度和时效性,切实提高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服务防灾减灾能力。

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健全合作机制,深化合作内容,共同加强地质灾害易发区地质灾害及雨量监测站网建设,做好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与趋势预测,强化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报信息发布,开展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科研技术攻关和服务效益评估,开展技术培训和科普宣传,提高社会公众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能力。

据了解,2003年以来,省气象局与省自然资源厅合作开展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与群测群防、专业监测预警有机融合,在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中效益明显。近年来,省气象局不断强化气象灾害监测和预报预警能力建设,建成了海、陆、空一体化气象监测网,智能网格天气预报空间分辨率达到2.5公里,为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服务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保障。

(作者:陈献朝 谢嫔 责任编辑:闫泓)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