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级动态

新疆:自治区政府修订气象灾害应急预案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4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12月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新修订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灾害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气象应急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分工明确、协同高效的气象灾害应急响应机制。

  据介绍,《预案》在 2011年的基础上修订形成,分总则、组织指挥体系及职责、监测预警、应急处置、后期处置、应急保障、预案管理、附则等8部分。为确保及时高效应对处置气象灾害,《预案》明确指挥体系及职责,详细划分了指挥部办公室和各成员单位职责;明确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标准,针对新疆发生较频繁、影响较大的暴雨、暴雪、 寒潮、大风等10种气象灾害制定相应防范应对措施;明确工作规程,对监测预报、信息发布、启动响应、现场处置、社会动员、后期处置等环节进行全流程规范;明确气象应急服务保障措施,在人力、资金、物资、交通、通信、电力等方面均作出相应规定和要求。

  (作者:李志宏 张龙新 杨佩琪 责任编辑:闫泓)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