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级动态

宁夏:举办人工影响天气青年科技论坛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7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为进一步明确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人员的科研协作机制,推动区局与地市县人工影响天气业务人员的融合发展,12月1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工影响天气中心与固原市气象局联合举办宁夏人工影响天气青年科技论坛。

论坛围绕山地雾、地形云降水、强对流、冰雹等天气的成因分析、过程机理、降水天气概念模型以及人工影响天气技术研究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论坛还对如何更好开展野外科学试验、特种观测设备联合探测与应用方法、区域联合防雹减灾方案、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及效果评估改进方法等展开了研讨。

据悉,宁夏区气象局将继续基于六盘山大气科学野外试验基地,切实发挥人工影响天气在服务农业生产、支持防灾减灾、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和保障重大活动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作者:邓佩云 责任编辑:张林)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