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级动态

新疆:六预警齐发 铁路交通等部门及时响应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5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1月11日,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乌鲁木齐铁路局)启动最高级别应急响应措施,停运停轮部分受大风天气影响的列车。

  1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台先后发布大风、沙尘暴、寒潮、暴雪、大雾、道路结冰预警,11日16时升级发布大风红色预警,并对行业用户进行了电话叫应,提出具体防范建议。

  据铁路大风预报系统预报,1月11日至12日南疆线前百里风区三个泉大桥站最大风速预计可达17级。自治区气象服务中心先后与乌鲁木齐铁路局进行了三次加密会商。乌鲁木齐铁路局综合研判大风天气影响,决定启动最高级别应急响应,并结合气象预报,及时向滞留旅客发布各线放行时间。

  恶劣天气可能对公路交通运输、公众出行带来不利影响。11日,新疆多条公路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先后封闭了连霍、京新、吐和等高速公路,通过交通广播、手机短信及导航系统等发布封路公告,提示驾驶人员及时关注路况,确保行车安全。

 1月13日,受冷空气影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出现降雪。李勤 摄影

  同时寒潮对牧业的不利影响,阿勒泰、塔城、伊犁等地畜牧部门迅速响应,安排工程机械对牧区道路进行清理,向牧区投放饲草。南疆大部地区在14日夜间出现降雪降温天气,因局地降雪量大,气象部门迅速与农业部门联动,连夜通知温室大棚种植户尽快清扫大棚上的积雪,防止大棚被积雪压垮。

(作者:李志宏 责任编辑:栾菲)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