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级动态

河南:建设气象防灾减灾中心等纳入省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7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1月14日,河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郑州召开。河南省省长王凯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在报告中,王凯充分肯定了2022年成功应对多轮强降雨过程,明确提出2023年要实施自然灾害防治重大工程,推进气象防灾减灾中心等应急能力提升项目,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据了解,河南气象防灾减灾中心是《河南郑州等地特大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重点项目,列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河南省委重点督办事项。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智慧气象业务服务功能区、气象科技创新功能区、气象防灾减灾科普体验区和郑州卫星雷达气象综合观测试验基地等,是融气象业务服务、科技研发、人才培养和气象灾害科普体验于一体的气象综合体,对于建立完善以气象灾害预警为先导的联动机制,有效提升全省气象防灾减灾能力,统筹发展和安全,保障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23年,河南省气象局将深入开展“质量提升年”“项目建设年”“作风建设年”行动,在加快推进灾后重建等重大工程建设上下功夫,坚持专班推进、专人负责、专件督办,分领域、分重点挂图作战,加快推进河南省气象防灾减灾中心等工程项目建设,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任务落实落细,全面推进河南气象高质量发展。

(作者:周爱春 责任编辑:徐嫩羽)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