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级动态

浙江:全省气象工作会议要求提升能力高标准做好气象保障服务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8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1月17日,浙江省气象局召开2023年全省气象工作会议,要求全省气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科技创新,全面提高核心预报能力和业务服务能力,高标准完成杭州亚(残)运会等重大活动气象保障任务。

  浙江省气象部门将紧扣发展所需、加强科技创新,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深入推进新型业务技术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完善综合高效智能协同的气象观测系统,提高核心预报能力和业务服务能力,加快推进气象服务数字化智能化;守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做好杭州亚(残)运会等重大活动的气象服务,重点做好开闭幕式、火炬传递、各项赛事气象保障服务和赛会期间城市安全及公众气象服务,全面强化赛事综合保障和重大风险应对;依托“城市大脑”提升数字赋能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气象支撑,融入式服务保障海洋经济发展,深化面向交通、能源、“一带一路”等方面的气象服务供给,全方位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者:张晓晨 责任编辑:徐嫩羽)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