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级动态

广东: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 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0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1月18日,2023年广东省气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指出,在中国气象局党组和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全省干部职工攻坚克难、团结奋斗,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着力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气象服务国家服务人民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奋力推进广东气象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树立以人为本的政绩观,守护民生福祉。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坚定勇毅前行的底气,增强“走在前列”的志气,增长自立自强的骨气。必须坚持守正创新,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气象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展现气象现代化创造性和突破性。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忧患意识,找准差距不足,精准攻坚问题。必须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好当前与长远,局部与整体,发展与安全。必须坚持胸怀天下,要深化粤港澳气象合作,积极参与国际治理,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双向互动。

会议对2023年工作重点任务作出部署: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要突出先导性作用,切实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要立足广东战略定位,深度融入和全面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夯实业务基础能力,加快建设以智慧气象为主要特征的气象现代化;要突出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着力推进高水平气象科技自立自强;要加强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提升生态文明建设保障水平;要强化依法履职,提升气象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作者:王天巍 侯开 余佳 雷瑛 责任编辑:徐嫩羽)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