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级动态

宁夏:部署11项重点工作 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0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1月18日,2023年宁夏回族自治区气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22年气象工作,分析新形势新要求,部署2023年任务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考察宁夏时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国气象局、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部署,坚持和加强党对气象工作的全面领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质量提升年”行动为重要抓手,持续夯实“四大支柱”和推进以智慧气象为主要特征的气象现代化建设;以深化新型业务技术体制改革和关键环节改革为重点,培育发展新优势新动能;以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为引领,强化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政治和组织保证,凝心聚力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和省部合作协议落实;深化开放合作,在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三区建设”、落实“四新任务”、实施“五大战略”、打造“六新六特六优”产业中展现新作为。

  会议还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推动《纲要》落实、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提升“气象+”赋能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深入开展“质量提升年”行动、提高生态文明气象保障水平、推动以智慧气象为主要特征的气象现代化建设、推进气象法治建设、深化中阿气象合作、加强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11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作者:雒璇 责任编辑:栾菲)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