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级动态

山西:八项气象服务地方标准获批准发布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1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1月18日,《谷子气候品质等级划分与评价》《黄花种植气象服务规范》《连翘种植气象服务规范》《旅游气候舒适度等级划分与评价方法》《苹果物候期智能观测技术要求》《森林火灾扑救气象服务规范》《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业务流程规范》《人工增雨防雹地面作业团队建设要求》等8项气象服务地方标准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正式发布,于4月18日起正式实施。

8项标准的发布实施进一步填补了山西在气象服务领域标准的空白,有利于相关专业领域技术和管理工作的统一化、规范化,对引领当地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省气象局以气象标准化改革为契机,坚持填补空白领域、拓展交叉领域、体现地方特色,围绕气象防灾减灾与气象为农服务主题,高质量推进气象标准化体系建设,气象标准化体系建设不断健全,气象业务典型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发挥显著,基层气象服务能力和水平明显提高,为山西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标准引领和坚实的技术服务支撑。

(作者:邢刚 责任编辑:刘淑乔)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