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级动态

广东:加强气象服务保障应对连阴雨天气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2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2月2日早晨,广东省部分市、县出现降雨和轻雾。为应对连阴雨天气过程,广东省气象局早研判、早部署,递进式推进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省气象局通过重大气象信息快报、决策服务信息、电话短信等多种方式及时向省委、省政府报告,提醒关注雨雾天气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同时加强与应急管理、水利等部门的沟通和会商,落实部门联动机制。

省气象局制作连阴雨天气专题气象服务材料,及时发布此次低温阴雨过程的起止时间、强度,研判其持续时间以及对越冬经济作物等可能造成的影响,有针对性地采取防寒保护措施。同时,发布海面天气预报,提醒海岛海岸旅游人员以及过往船只注意安全。充分利用省市县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通过短信、微博、微信、大喇叭等渠道向公众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和防御指引,加强对连阴雨天气的监测和预报预警工作,切实提高气象服务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作者:徐青周 责任编辑:刘淑乔)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