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级动态

湖北:共商水电能源保供气象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3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2月1日,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江电力公司”)调研团赴湖北省气象局,调研2023年水电能源保供气象服务工作,并就下一步合作展开了深入研讨。

  省气象局表示,近年来,双方不断深化在业务、科研以及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六座梯级水电站发挥着防洪、发电、补水、航运、生态调度等综合效益,同时水电行业的新发展也对气象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省气象局将完善合作体制机制,加强走访调研,深化人才交流,加强科研合作,为服务世界最大清洁能源走廊及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贡献气象力量。

  长江电力公司对湖北气象部门长期以来提供的优质气象服务表示感谢。长江电力公司将进一步在风光水储一体化、抽水蓄能气象服务、关联水库气象服务、来水预测等领域挖掘合作潜力,齐心协力打好2023年能源保供攻坚战。

(作者:陈佳雨 责任编辑:刘淑乔)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