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级动态

天津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调研推动气象立法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8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2月3日,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连元一行赴市气象局就推动气象立法工作开展调研,听取市气象局2023年重点工作、推动立法及举措情况介绍。

李连元强调,气象高质量发展关乎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对农业生产、农村防灾减灾、城市运行安全、各行各业发展和百姓生产生活等都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今年,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加强对气象立法工作的支持,重点围绕制定气候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等法律法规开展调研,推动天津气象立法工作再上新台阶。李连元希望市气象局继续发挥部门优势,为天津全面实施“十项行动”提供优质保障,助力天津加快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气象高质量发展,将气象服务高质量发展列入2022年监督计划并开展调研,审议通过《气象服务高质量发展情况专题调研报告》,并围绕推动天津气象高质量发展提出具体对策并转送市政府相关领导批示,对加速推动天津出台《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起到促进作用。此外,市人大常委会在开展五年立法规划论证时,对气象部门关于修订《天津市气象条例》、制定《天津市气候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条例》等给予支持,为加快推进气象立法工作奠定了基础。

(作者:张妍 责任编辑:颜昕)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