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级动态

河南:多部门联合开展气象法律法规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2月23日,河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省司法厅、省气象局印发《关于联合开展2023年气象法律法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自3月1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以“加强气象法律法规宣传 提升灾害风险防范能力”为主题的气象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通知》明确,将党政机关领导干部、重点部门和行业职工、青少年等作为重点普法对象,以气象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融入全民普法、融入领导干部学法教育、融入青少年普法教育体系、融入法治文化阵地建设为主要抓手,整合气象法治宣传教育资源,全面推进气象法治宣传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进一步推动领导干部树立“气象安全”责任意识,增强各部门各行业的气象灾害防御和应急处置能力,促进公众气象科学知识普及。

《通知》提出,推动气象法治文化融入“河南黄河法治文化带”“南水北调法治文化带”等各地法治文化阵地,打造一批形式多样、功能明显、具有地方特色的气象法治文化示范点,形成有特色、有影响的气象法治文化“微景观”。
  《通知》提出,将气象领域专家学者纳入普法讲师团、普法志愿者队伍,充分利用新技术新手段开展精准普法,主动适应公众对气象法治的需求从“有没有”向“好不好”的转变,实现气象法治宣传教育由“独角戏”到各部门“大合唱”的转变。

(作者:周爱春 李苗苗 责任编辑:栾菲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