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级动态

广东:部门联合举办汛前城市排水防涝部署会暨培训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3月16日至17日,广东省气象局联合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广州组织召开2023年汛前城市排水防涝部署会暨培训。

会议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城市内涝治理工作部署及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防汛备汛工作要求,总结2022年防汛工作经验教训,部署城市排水防涝和海绵城市建设下一步重点工作。

培训会回顾了2022年“龙舟水”期间极端降雨情况,分析了城市排水防涝治理系统性工程的重要意义,并要求完善住建、气象部门间以暴雨灾害预警信息为先导的应急联动机制,实施“气象+”赋能行动,把气象部门的预报预警能力转化为城市治理气象灾害的能力,全面提升城市内涝防治水平。

会议期间,主会场参会人员在广州实地观摩了城市排水防涝应急抢险装备情况。广州市水务局、韶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英德市代表交流城市排水防涝经验。

(作者:张志榕 王天巍 责任编辑:刘淑乔)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