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级动态

新疆:调研棉花适播期需求 提升气象服务质量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3月1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20多名预报员前往阿克苏市喀拉塔勒镇田间地头,了解棉农、果农春季农业生产气象服务需求,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春季农业生产气象服务措施,提升气象服务质量。

  在喀拉塔勒镇,预报员们详细了解棉花种植大户在规模发展棉花产业过程中对气象部门发布的棉花适播期预报、各类预报服务产品、预警信号、“干播湿出”和“双膜覆盖”技术落地情况,充分听取了种植户对气象服务的需求,了解对规模化高标准农田种植和小条田种植、对滴灌和常规灌溉种模式对适播期气象服务的需求。

  结合今年天气趋势,专家组建议各地提早做好棉花播种准备工作。同时,根据气候分析,专家组建议棉农做好压膜工作。今年南疆气温偏高,林果发生病虫害的概率较大,专家组建议各地要提前做好病害防治和果园管理工作。

  (作者:李志宏 夏瑞 责任编辑:刘淑乔)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