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级动态

宁夏:自治区新闻办召开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3月2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银川举行“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助力宁夏先行区建设”气象专场新闻发布会,围绕美丽新宁夏建设,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有关情况及宁夏气象工作取得成效等内容进行介绍。新闻发布会通过宁夏日报客户端、宁夏新闻网、黄河云视、宁夏广电红枸杞客户端线上同步直播,全网浏览量破百万。

  自治区气象局负责人介绍,自治区气象部门按照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两件大事”“三区建设”“四新任务”“五大战略”和“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等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建设、创新驱动战略、生态优先战略、国家新能源综合示范区建设等气象部门承担的120多任务,明确到2025年和2035年的发展目标,从9个方面部署了32项重点任务,为宁夏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制定了时间表、路线图。

  自治区气象部门深入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紧紧围绕保障基本民生和发展社会事业,提高应对重大气象灾害的能力,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牢记“国之大者”,瞄准国家新能源综合示范区、“双中心”省区、国家葡萄酒综试区、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等重点领域,开展“气象+”赋能行动;聚焦“双碳”和应对气候变化目标,建成中国气象局温室气体及碳中和监测评估中心宁夏分中心,持续做好蓝天保卫战等气象服务,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水平;夯实气象卫星、雷达、数值预报、信息化“四大支柱”业务,持续推进以智慧气象为主要特征的气象现代化建设;加强党对气象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党建促业务、强化气象高质量发展的科技和人才支撑。深化重点领域气象改革和法治建设,提升气象治理效能。

  (作者:雒璇 朱君凤 责任编辑:颜昕)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