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级动态

河南:气象科普进乡村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3月21日,由河南省气象局、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河南省气象学会、商丘市气象局、虞城县人民政府承办的智惠行动-河南省气象科普进乡村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在虞城县启动。

  此次活动是省气象局2023年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的内容之一,以“乡村振兴 气象赋能”为主题,旨在指导公众利用气象信息趋利避害,合理安排生产生活,提升农业农村的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

  活动现场,气象科技志愿者给气象信息员和科技志愿者颁发证书并赠送气象科普材料,并为来自全县各乡镇的100余名新型农业种植户及气象信息员开展了用好气象信息服务高质量发展、天气气候与农业的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培训和农业气象服务指导。同时,气象科技志愿者在田间地头现场测量土壤墒情,面对面服务公众。

图为气象科技志愿者为公众送上气象科普材料 河南省气象局供图

  同时,气象科技志愿者还联合省农业科学院专家开展了“土专家”惠农服务,为虞城县25个乡镇农作物和特色产业土壤开处方,指导种植户因地制宜、科学管理,科学开展特色农产品种植,促进农业增效群众增收。

  (作者:周爱春 卜京楠 赵斐苗 张珍珍 责任编辑:颜昕)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