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级动态

山东:举办世界气象日户外气象科普直播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3月23日,山东省气象局、山东气象学会、省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紧扣世界气象日主题,联合山东省农科频道、生活频道、省交通广播等媒体在济南市平阴县象山气象观测基地举办户外气象科普直播,为公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科普盛宴。

  直播活动中,公众通过直播平台了解风云四号静止气象卫星、风廓线雷达、微波辐射计及云雷达等相关知识,探索气象万千奥秘,通过气象主播深入浅出的讲解,呼吁全社会增进对全球变暖背景下天气气候系统的了解,共同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减少各类自然灾害对水资源、农业、交通运输、卫生、能源等领域带来的风险,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

  此次活动是省气象局、山东气象学会为纪念世界气象日开展的系列科普活动之一,此次直播活动向公众普及了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提升公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气象灾害防御能力。

  (作者:王美玲 祝熙航 责任编辑:刘淑乔)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