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级动态

广东:与深圳数据交易所共商气象数据要素流通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3月21日,广东省气象局与深圳数据交易所开展座谈,围绕气象数据要素流通工作深入讨论交流

  深圳数据交易所围绕公司发展路径定位、资源技术、流程标准、服务案例详细介绍了本单位的相关情况以及推进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的思路规划。

  双方表示,数据要素作为第五大生产要素,是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基础,对促进经济发展的价值和潜能巨大。要积极响应数字政府改革精神,顺应数字化发展形势,共推高质量、高价值气象数据产品研制,探索打造气象数字化生态圈,以示范场景建设为抓手,推动部门数据融合应用,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双方将成立相关工作小组,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谋气象数据要素流通工作,在确保数据安全的前提下更好地激发气象数据要素价值。

  (作者:翁佳烽 王天巍 责任编辑:刘淑乔)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