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级动态

贵州:省市区联动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3月23日,贵州省气象灾害防御中心、贵阳市气象局、贵阳市观山湖区气象服务中心三级联动深入学校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培养小学生热爱科学、认识气候变化,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素养。

  学生们通过搭建“雷达楼”,了解天气雷达如何观天测雨。 石奎 摄影

  工作人员前往贵阳市第一实验小学、观山湖区华润小学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科普宣传活动,通过播放动植物感应天气变化动画片、提问互动、发放气象纪念品、颁发手绘气象获奖作品等方式,将“气象课堂”一次次推向高潮,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

  观山湖区华润小学二年级6班任皓阳同学用“虽然......但是......”造了一个句子。他说:“虽然我们天天都和‘气象’打交道,但要和它成为真正的‘好朋友’却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贵阳市第一实验小学南校区二年级3班班主任刘庆介绍,邀请气象专家为学生们授课,更多是拓宽和丰富他们的自然科学知识面,进一步激发从小爱科学、懂科学、用科学的浓厚兴趣。

  观山湖区华润小学二年级6班班主任周松霖认为,随着气候变暖,各类自然灾害频发,学习和运用气象知识是每个人的必修课。

  市气象局还采取走进社区、对外开放气象科普馆等形式,进一步呼吁公众理性认识全球变暖背景下的易发灾害,增强公众主动防灾避险意识,强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画卷。

  (作者:石奎 责任编辑:刘淑乔)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