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级动态

新疆:专家服务基层示范团为香梨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3月16日至21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新疆气象学会承办,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自治州气象局协办的“库尔勒香梨服务,助力果农增收致富”专家服务基层示范团活动,在库尔勒香梨主产区的6个乡镇开展。

  专家针对库尔勒灾害性天气防御、香梨气象服务、林果病虫害与防治、香梨栽培技术等内容为库尔勒阿瓦提乡140多人进行了技术培训,并开展互动答疑活动。

  新疆气象学会专家介绍了各种灾害性天气预警信号,播放了大风、沙尘、寒潮、暴雪、低温冷害、花期高温等灾害防御科普视频。并提醒农户要树立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及时收听收看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加强主动防御意识。

  自治州气象局、香梨特色农业气象服务中心将根据果农们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做好气象服务,为香梨产业发展保驾护航,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作者:何玉婷 尹仔锋 责任编辑:刘淑乔)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