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级动态

辽宁:启动强对流四级应急响应 防范不利影响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7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预计6月7日午后至8日白天,辽宁地区有雷阵雨天气,东部地区局部有大雨到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为应对强对流天气,辽宁省气象局应急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于6月7日14时进入四级应急响应状态,各市气象局根据实际研判启动相应级别应急响应。

  气象部门提示,短时强降水易造成能见度降低、道路积水、城市内涝,相关部门要做好高考期间城乡道路交通疏导和安全管理工作,防范降雨天气对城市运行的不利影响。当有雷电、瞬时大风、冰雹、龙卷风等强对流天气发生时,公众不要在树下、电杆下、塔吊下避雨,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停留,防止因瞬时大风引起房屋倒塌、坠物和触电事件;海上航运和作业渔船需注意航运安全;妥善保护易受冰雹袭击的汽车等室外物品或者设备,防范冰雹对农作物、果蔬和农业设施造成的不利影响。

  正值高考期间,气象部门特别建议广大考生和家长密切关注气象部门滚动更新发布的预报、预警信息,及时采取相应防范措施。

  (作者:蔡冰 责任编辑:闫泓)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