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全国气象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2022年我国暴雨预警准确率达91%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9日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9日),2023年全国气象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22年,以气象雷达为突破点,我国构建起国家天气、气候及气候变化、专业气象和空间气象观测网。全国天气雷达拼图实现统一,不同波段天气雷达协同观测取得进展。风云四号B星和风云三号E星投入业务运行,以风云卫星为支撑点,全球气象监测能力进一步提高。强对流预警时间提前至42分钟,暴雨预警准确率达91%,均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2023年,我国气象部门将通过紧抓气象雷达、卫星核心能力提升等一系列措施,加快建设精密监测系统,推进风云三号上午星和降水星的研制、发射,做好卫星应用产品研发,不断提升“风云地球”的服务效益,进一步提升气象灾害预报预警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原标题:全国气象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2022年我国暴雨预警准确率达9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任梅梅 闫洪 责任编辑:闫泓)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