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世界气象大会呼吁关注全球冰冻圈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5日 来源: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5月30日,正在日内瓦召开的世界气象大会表示,将由于气候变化而导致的冰冻圈变化问题列为优先事项。冰冻圈是指全球范围内的冰川、冰盖和永冻土地区,需要采取紧急行动应对冰冻圈的快速变化。

  世界气象大会通过的这项新决议,呼吁加强对冰冻圈的观测预报、数据交换、研究和服务工作,并将为此提供资金。

  大会列举了冰冻圈的变化,包括作为温室气体的“睡巨人”,北极永冻土正在融化。融化的冰川和北极永冻土增加了产生自然级联危害的风险等。来自世界各地的代表担心,冰冻圈的变化会影响全球,尤其是小岛屿国家和人口稠密的沿海地区。

  世界气象组织发言人克莱尔·纳利斯:发生在北极和高山地区的事情,对世界各地、对每个人都有影响,特别是那些小岛屿国家和人口密集的沿海地区。

(责任编辑:苏杰西)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