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创新

海北:牧业气象试验站项目获得州科学技术进步奖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7日 来源:SRC-461

  中国气象报记者金泉才 通讯员马扶林报道 近日,青海省海北州召开科技奖励大会,表彰了自2008年至2012年海北州科技创新取得的优秀成果以及为海北州科技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科技工作者。由海北牧业气象试验站所完成的《气候变化对环青海湖地区农牧业影响评估及对策研究》项目获得海北州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该项目主要研究环青海湖地区农牧业发展历史和现状,在分析环青海湖地区主要气象要素变化趋势与特征的基础上,从农业界限温度初终日和积温、农业生产、畜牧业生产、气候生产潜力、天然草场演替、土壤水分和地下水位、气象灾害演变、极端天气气候事件等方面对环青海湖地区气候变化对农牧业生产影响进行了分析研究。针对气候变化的影响,从加强区域生态保护和治理、气候变化背景下的精细化农牧业区划、建立防灾减灾体系、发展现代农业和畜牧业、科学利用气候资源等方面提出了应对策略和具体措施。

  (责任编辑:郝静)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