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创新

台风委员会召开第17届综合研讨会 聚焦热带气旋研究和预报预警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联合国亚太经社会/世界气象组织台风委员会第17届综合研讨会于2022年11月29日至30日通过视频方式在线举行,主题是“热带气旋规划、早期预警和早期行动响应”。该研讨会旨在为热带气旋研究、预报和预警领域的专家提供交流平台,针对西北太平洋热带气旋研究及业务领域的现状、预警机制和未来优先发展的研究项目等进行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同时制定研究规划,促进各会员在热带气旋相关领域的合作。目前综合研讨会下设三个小组,分别为气象组(Working Group of Meteorology,WGM)、水文组(Working Group of Hydrology,WGH)和减灾组(Working Group of Disaster Risk and Reduction,WGDRR)。

  此次研讨会由泰国承办,来自世界气象组织、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台风委员会的会员国和地区的约120名代表参加研讨会,其中包括中国气象局、水利部和民政部的11位代表。国家气象中心钱奇峰、向纯怡全程参加此次研讨会,并分别参加WGM和TRCG工作组的讨论,与国际同行就热带气旋预报、研究动态及未来发展等问题进行探讨。

  (作者:向纯怡 责任编辑:栾菲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