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创新

青海:气象大数据云平台应用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1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青海省气象局以“系统稳定、平台坚强、运行高效、性能优良”为工作目标,全力保障气象大数据云平台(“天擎”)系统稳定运行,持续推进信息化系统工程建设。2022年,“天擎”功能持续增强,运行稳定,应用深度、广度不断提升,气象业务集约水平进一步提高,为重大活动及重要天气气象服务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系统方面,青海省气象局根据国家气象信息中心统一安排,先后完成两次系统升级,在保证业务稳定运行的同时,增强了“天擎”的功能支撑。完成风云卫星省级直收站数据、ROSE2.0、X波段雷达、全球实况分析产品等通用资料接入“天擎”,丰富了数据产品的种类。在服务方面,“天擎”服务接口全年稳定运行,汛期总访问次数为6917.78万次,总访问数据量为171.33TB,相较2021年同期,总访问数据量增长36.9%,未出现服务中断情况;全年算法及资料融入总个数占全国第一,为省、州(市)、县各业务单位提供了良好的数据服务。

(作者:马晓燕 来志云 郭彩莲 责任编辑:张林)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