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创新

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高寒湿地监测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2月23日至24日,青海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邀请青海大学、青海师范大学、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湿地管理处、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等部门专家,验收2020年中央财政第二批林业发展资金湿地保护与恢复项目,由省气象科学研究所承担的子项目“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高寒湿地监测及保护恢复项目”通过验收。

该项目完成了黑河源国家湿地公园典型湿地植物3条样带10个样点的群落及土壤性质调查,揭示湿地植物群落结构和功能特征及其维持的土壤因子特征,并凝练了1套植物名录。同时,基于多源卫星遥感数据、土地利用资料评估了其植被覆盖度、植被生物量、湿地面积和黑河源湿地公园生态健康特征,构建了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黑河源湿地公园生态健康评价技术。

(作者:刘璐 陈奇 乔斌 石明明 责任编辑:张林)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