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创新

青藏高原生态大数据中心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5月12日,由青海省人民政府和中国气象局共同投资的青藏高原生态大数据中心项目开工建设

  青藏高原生态大数据中心是青海省“十四五”规划中的重点项目之一,是构建青海生态气象保障服务格局、筑牢国家生态安全保护屏障的重要举措。该项目将聚焦国家重大战略,推进数据青海建设,充分发挥多部门数据融合应用的增值效益,打造面向青藏高原、服务青海省相关部门及行业企业用户的绿色数据中心品牌。

  青藏高原生态大数据中心建成后,将应用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统筹构建基础设施资源,统一构建集约、高效、开放的生态大数据平台,提供基础数据资源平台支撑、完整丰富的长序列数据资源支撑、大数据挖掘分析应用支撑,实现青藏高原生态、环境、社会经济等多渠道、多源的基础数据的收集、处理、共享应用和服务,为服务保障青藏高原生态文明、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金泉才 张琪 魏俊业 责任编辑:徐嫩羽)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