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创新

内蒙古:首个地市级气象计量实验室业务运行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在“世界计量日”到来之际,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气象局地市级气象计量实验室3项新建计量标准通过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督考核并获得计量标准考核证书,这标志着内蒙古自治区首个地市级气象计量实验室正式投入业务运行。

下一步,实验室将规范管理机制,建立有效的地市级计量检定业务运行体系和质量管理体系,提高检定和校准工作水平,负责标准的量值溯源和量值传递,积极推进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和计量数字化发展。

据悉,呼伦贝尔市气象计量检定实验室成立于2022年,依托呼伦贝尔市气象局山洪地质灾害防治气象保障工程建设项目,秉承着“温度传导正能量,压力传接新动力”的工作理念,开展呼伦贝尔市及周边地区自动站传感器的实验室检定工作,并辅助省级计量检定站开展温度、湿度、气压等常规气象要素的实验室检定。

(作者:徐玉强 崔玉阳 责任编辑:张林)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