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创新

“高价值气候变化数据产品研发与应用服务”青年创新团队启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以解决制约气候变化数据支撑能力提升的关键科技问题为目标,以培养一支具有国际视野的青年科技后备力量为主旨开展协同攻关——5月17日,中国气象局首批青年创新团队之一“高价值气候变化数据产品研发与应用服务”团队召开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

团队核心目标是提升观测数据完整性与质量,产出时空协调一致的长序列气候变化数据产品,为气候监测评估、气候变化业务提供科学数据产品和智能应用服务。聚焦这一目标,团队设定了长序列气候变化数据产品研发与优化升级、气候数据整编与灾害事件专题数据产品研发、气候数据资源全生命周期管理与应用服务三个主攻方向。各方向由带头人组织开展科技攻关和协同创新,同时积极引入外部技术人员作为重要贡献者辅助推进各项任务进展。

据悉,该团队依托国家气象信息中心建立,国家气候中心、国家卫星气象中心、湖北省气象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天津市气象局、上海市气象局、安徽省气象局为协作单位参与团队工作。

(作者:刘钊 廖捷 责任编辑:张林)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