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创新

人工影响天气创新研究院成立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5月25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与中国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中心在京举行人工影响天气创新研究院签约与揭牌仪式。双方商定将在人工影响天气领域推进科技成果业务转化应用,努力打造局校合作的典范标杆。

合作共建人工影响天气创新研究院旨在充分发挥各自在学科、装备、人才及科研方面的优势,研发先进技术与装备,培养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实施高科技成果转化,打造国际一流、国内领先人工影响天气科技创新平台。

为更好地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及人工影响天气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将进一步优化专家团队建设,并提供必要试验条件和设施;在专业学位体系上做出科学调整,以确保气象领域高层人才供应;从学科基础、人才队伍建设、平台建设和专业设置等方面,坚定不移推动双方合作,稳步推进创新研究院项目落地见效。

以人工影响天气创新研究院为契机,双方将加强协同攻关,联合组建研发团队,共同申报科研项目和科技奖项;联合开展人才培养,互聘专家、教授、学科带头人,推进人员交流与互访,提升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成效;进一步加强局校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作者:崔国辉 田东晓 责任编辑:张林)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