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创新

天津:两项软科学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5月26日,由天津市气象局承担的2021年度中国气象局软科学重大项目《“云+端”技术体制下气象观测系统适应性发展思路研究》和重点项目《新型智慧城市背景下社会化气象观测融入发展研究》通过验收。

  《“云+端”技术体制下气象观测系统适应性发展思路研究》是天津市气象局承担的首个国家局软科学重大项目,该项目深入分析了“云+端”新型业务技术体制下气象观测面临的问题,提出了“云+端”业务模式下气象观测业务发展的技术路线。

  《新型智慧城市背景下社会化气象观测融入发展研究》以新型智慧城市和气象观测发展背景为依托,从气象观测在智慧城市中的核心需求、关键角色定位、实施路径和最终成效等方面完成了气象观测融入新型智慧城市的整体架构布局设计,并探索将社会气象观测融入中新生态城智慧城市建设。

  (作者:姜明 责任编辑:颜昕)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