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台站

长武:多举措做好“三秋”气象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8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窦辉报道 9月下旬至10月上旬,北方地区进入“三秋”工作的关键时期,为确保“三秋”工作的顺利进行,近日,陕西省长武县气象局采取四项措施做好气象服务工作。

  一是提前制作了“三秋”专题服务材料,报送县委、县政府、涉农部门及各乡镇发展服务中心,为“三秋”农事活动提供中长期预报和农事生产生活建议。二是深入田间地头,掌握农情信息,针对农作物生长情况,提供有利农作物生长期的气候条件分析,有针对性地做好苹果着色、粮食收存和小麦播种等专题天气预报。三是发挥电视媒体、“12121”电话、电子显示屏和气象大喇叭等信息传播渠道作用,及时发布气象信息。四是检查维护各类设备仪器,及时掌握准确的数据资料,为“三秋”气象服务工作提供基础保障。

(责任编辑:连涛)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