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台站

当阳:精准服务助力襄荆宜高铁初期勘测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7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冷鹏飞报道 10月18日,襄荆宜高铁初步设计方案(当阳段)协调会在当阳市发展和改革局召开,湖北省当阳市气象局与市国土、水利、交通、环保等10余家单位参会,会议听取了中国铁路第四勘察设计院工程师针对前期设计方案的相关汇报,并就收集气象、水文、地质灾害、压覆矿产等相关资料进行了协调安排。

  针对本次襄荆宜高铁初期勘测工作,在协调会召开前,当阳市气象局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主动开展服务,先后为其提供了建站50余年的气温、蒸发、地温、极端气温和日较差、雪深、风、降水、雷暴等气象要素的历年平均、极端最高与极端最低数据,并将气象观测数据加工成风向频率玫瑰图、色斑图等气象服务产品共对方进一步调用,与此同时为避免因高铁规划、建设对已建成的区域自动气象站造成影响,当阳局积极与铁四院技术人员协调沟通,在初期勘测规划设计中尽量避开了气象观测设备设施,保障了区域气象站观测数据的时间序列性。

  据悉,襄荆宜高铁是国家、湖北省铁路“十三五”重大项目,是铁总2016年重点首期推进项目,已纳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及重大交通基础设施2016—2018年三年行动计划,是湖北省“十三五”铁路规划的重点项目。后续,当阳局将继续根据项目进度,开展有针对性的气象服务,为国家高铁建设、服务和改善民生尽职尽责。

  (责任编辑:叶海英)

相关新闻: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