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台站

乐清:气象预警信息“两个直达”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5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3月23日,位于浙江省乐清市大荆镇、雁荡镇、智仁乡、岭底乡四个偏远乡镇的9万多用户都收到了一条“世界气象日”主题短信,这是乐清市气象部门推动气象预警信息“两个直达”的有力举措。

  为做好2022年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乐清市气象部门联合移动、联通、电信三家运营商,向全市气象灾害高发易发的四个乡镇所有固定住户及经过该区域的公众,通过预警信息平台推送了短信,20分钟内有7万余人成功接收到气象预警信息,1小时内气象预警信息共成功发送至9万余人。

  气象预警信息的“两个直达”,为汛期短时强天气的预警分区发布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预计30分钟内可完成全市的全网发布工作并成功接收信息,使得气象预警信息直接深入到每村每户每人,有助于为基层防汛工作提供更充足的准备时间,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作者:刘敏 锦镔 责任编辑:刘淑乔)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