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台站

绍兴:开展“云探馆+云科普”线上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5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3月23日,浙江省绍兴市气象局围绕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在绍兴气象博物馆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

  天气主播探秘气象。3月23日上午,市气象局与FM93浙江交通之声、北高峰App、浙江天气合作,联合开展“世界气象日,跟着气象主播天天打卡全国最大的气象博物馆”直播活动,活动直播时长1小时,在线参与观看人数达5000余人。

  开展直播云讲堂活动。当天下午,市气象局与市科协在绍兴E网直播平台开展了一次直播云讲堂。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春艳带领观众线上参观绍兴气象博物馆,讲述了从古至今天气观测、预报制作过程,向观众展示了中国气象事业的发展历程;告诉公众如何看懂天气雷达回波图,讲解人工增雨作业原理,从“收到气象预警信号后,应该怎么做”互动环节,讲解各种气象灾害的预警和防范知识。此次直播云讲堂活动,全网约有4万多人在线观看。

  举行全民科普知识网络挑战赛。在“绍兴气象博物馆”“绍兴气象”“绍兴科协”微信公众号上同步推出气象科普知识挑战赛,邀请广大市民参与在线答题。

  (作者:江丽俐 王亚楠 责任编辑:刘淑乔)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