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台站

武汉江夏:和区科协联合开展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8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3月18日,在江夏国家基本气象观测站内,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气象局和区科协联合开展了世界气象日开放日活动,邀请东湖路小学师生前来参观。
  区气象局工作人员以生活中的气象和气象防灾减灾为切入点,为学生们讲解降水现象仪、能见度观测仪、地温采集器、风向风速仪等现代气象设备的使用方法和原理。通过近距离接触气象设备和聆听工作人员讲解气象有关知识,学生们了解了科技给气象观测带来的发展变化。工作人员还就宣传展栏中的全区基本气候特征进行了领读,详细介绍了“江夏天气之最”,引导现场师生关注近年来温室效应、厄尔尼诺、拉尼娜现象引起的极端天气事件。
  户外参观活动过后,学生们有序来到了天气会商室。在这里,主持人介绍了24节气的划分方式以及天气预报制作发布流程。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气象站微缩玩具模型,同学们6人为一组开始现场计时组拼。各小组分工明确,相互协作,活动由此推向高潮。
  图为活动现场
  本次开放日活动激发了学生们对气象科学的浓厚兴趣,让社会公众了解气象、应用气象,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据悉,区气象局将继续开展一系列世界气象日主题宣传,以气象科普进学校、建设校园气象观测站等方式,助推气象灾害防御知识纳入义务教育。同时,今年区气象局的气象科普馆建设项目也在推进,建成后将切实提升气象的全域科普能力。 
  (作者:黄锐 责任编辑:刘淑乔)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