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台站

平阳:2家科普阵地入选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8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11月28日,中国气象学会公布了“第八批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名单,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万全镇南山村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公园、榆垟中心学校2家单位名列其中。

万全镇南山村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公园系全国首个由农民捐资自建的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公园,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由公园主题标、气象科普、灾害预警、天气监测、历史记忆、防灾减灾、灾害体验等七大主题区域构成。公园建成后,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南山村联合县气象部门承办大型会议、培训班、防灾减灾科普讲座、与邻村签订科普教育协议、接待中小学研学、举办应急预案演练等。

榆垟中心学校在平阳县气象局支持下创建校园气象站——东海气象站。学校开设气象课程,组建气象班,与县气象局联合开展丰富的特色创新活动,组织气象讲座,参观县、市气象局,开展进社区科普宣传等。

近年来,平阳县气象局高度重视气象科普工作,不断完善科普工作机制,协助建设南山村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公园,打造榆垟中心学校校园气象站、凤卧镇凤林村文化礼堂气象科普点等气象科普阵地,开展二十四节气科普和气象站参观等活动。

(作者:梁艳 责任编辑:闫泓)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