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台站

巫山:自动分级分类靶向发布预警信息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9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11月28日,重庆市巫山县预警信息自动发布业务上线试运行,实现“一行业一措施、一乡镇一方案”自动分级分类靶向发布。该业务通过“御天·智能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实现,并在11月底12月初的寒潮天气中发挥效益。

2022年起,巫山县启动“御天·智能预警信息发布系统”预警信息自动发布系统建设,通过5次培训,逐一按部门乡镇分灾害响应措施审核、测试以及本次业务试运行的检验,预警信息转化为有针对性、操作性、个性化的行政指令和工作要求,可自动分级分类靶向发送至对应的管理和服务对象。

在海拔1400多米的红椿乡,收到预警信息后,当地加强值班值守,防范强降温对农业生产、交通运输等的影响,开展道路结冰巡查检查。乡长司小龙说:“我乡不同人群收到了不同的响应措施,预警信息更具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有效指导我们做好防范应对。”

在巫山重点项目施工现场,项目部按照预警信息和指令要求,调整施工计划保障施工安全和进度。巫山城建集团总经理谭文表示:“有了县气象局提供的气象要素和精细化预报预警,我们能及时掌握天气变化,科学组织施工,安全快速推进施工生产,实现了气象服务与施工生产的有效衔接。”

(作者:高万泓 责任编辑:张林)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