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台站

普宁:精细服务贴心护航英歌文化节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9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1月23日,普宁英歌文化节在广东省普宁市拉开序幕。普宁市气象局提供专题气象服务,护航文化节顺利举行。

  普宁英歌文化节的重要环节——英歌舞的主要表演形式为室外大型集体舞,受气象条件影响大。市气象局主动对接需求,制定保障服务方案及递进式服务清单,开展专题加密会商,提前1周向文化节组委会及有关单位提供气象服务专报,每日提供未来3天滚动天气预报,提前1天开展逐3小时精细化预报。针对英歌舞表演期间天气情况,市气象局提前发布寒冷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外出时注意防寒保暖,并为文化节组委会滚动提供天气实况、人体舒适度指数。

  据悉,普宁英歌是普宁民间广为流传的一种民间舞蹈样式,迄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2006年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作者:王周玉 责任编辑:闫泓)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