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台站

奈曼:”公安+气象“智慧服务平台上线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0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1月10日,由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气象局主导研发的“公安+气象”智慧服务平台在奈曼旗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正式上线应用。

该平台可实现全旗16个苏木乡镇的气温、气压、湿度、风向、风速、降水量等气象要素的实时监测、逐小时精细化天气预报、雷达回波和云图实况显示,以及南部山区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隐患点与降水实况拟合等。如遇局地暴雨、大雾等灾害性天气时,该系统可助力奈曼旗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合理指挥调配警力,降低交通事故发生概率。

近年来,奈曼旗气象和公安部门不断深化合作,建立健全气象灾害预警服务和应急联动机制,打通信息共享渠道。下一步,双方将合力开展科技研发,挖掘气象要素和社会公共安全间的关联性并建立模型,助力推动奈曼旗交通气象服务的高质量发展。

(作者:韩冬梅 责任编辑:张林)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