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台站

永嘉:枇杷低温气象保险有力支撑救灾复产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1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1月29日,浙江省永嘉县财政、气象、保险等相关部门人员深入金溪镇上吴村、岩头镇屿根村等地,开展枇杷抗灾救灾调研,及时掌握枇杷产业遭受冻害情况,并第一时间将赔付款支付到参保种植户手中。

1月以来,永嘉县连续两次出现低温冻害灾害。连续的大范围低温冰冻天气,造成数万亩枇杷受冻损坏,给广大果农带来损失。  据了解,枇杷低温气象保险,主要承担枇杷从开花期到采摘期内因低温造成损失的理赔,理赔主要时段为每年的12月10日至次年4月10日。来自太平洋财产保险永嘉支公司消息,今年承保枇杷4534亩,根据气象监测的最低气温数据,按照保险合同条款约定,永嘉支公司预计将赔付款项117.85万元,赔付率为107.38%,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枇杷种植户的压力,为种植户抢险救灾提供了有力保障。

(作者:张静静 责任编辑:闫泓)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