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台站

延川:部门合作共推大棚香菇种植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3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2月2日,陕西省延川县气象局与县农业农村局达成合作协议,为香菇种植提供农业生产和气象预报预警等服务,共推全区香菇产业发展。

县气象局和农业农村局组成联合服务小队走进延川县香菇大棚,就香菇秋季种植的农业技术、产业扶持政策、气象服务需求、香菇生长实际等进行培训、指导和调查。同时,建议农户加强香菇棚日常管理,促进香菇提产增效。

1月,县气象局在香菇大棚内安装了气象宝,结合香菇生长实际,设定气温、湿度过高或过低时的临界预警值。当气温或湿度达到预警值时,气象宝将立即向农户手机发送报警短信,提醒农户对大棚采取增温、通风等措施。同时,县气象局根据气象宝监测到的温湿度数据,结合天气趋势预测等及时制作发布香菇专题气象服务,通过香菇气象服务微信群、手机短信等渠道及时发送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

(作者:杨震 韩娇娇 责任编辑:刘淑乔)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