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台站

宁波江北区:气象科普进学校 激发学生探索科学的兴趣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8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近日,一场气象知识科普活动在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江北中心学校举行,500多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现场,江北区气象局工作人员围绕世界气象日宣传主题,结合语文课本中的气象知识开展了科普宣讲,加深学生们对宁波天气气候特点和各类气象灾害的了解;演示了温度计、雨量筒、风杯风标等气象仪器的使用方法,并引导学生近距离体验,激发他们探索科学奥秘的兴趣和热情;讲解了气象应急车内部数据来源等知识,让他们对气象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气象工作人员还发放了气象灾害预警信号等科普资料。

  图为宁波市江北区气象局工作人员展示气象仪器的使用方法 成迪芳 摄影

  下一步,江北区气象局还将进社区、进景区,持续性开展气象研学、法治宣传、科技下乡等特色活动,着力提升气象科普宣传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作者:金靓 责任编辑:颜昕)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