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台站

凌云:气象科普巡回展进乡镇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3月2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凌云县气象局组织气象工作人员进入逻楼镇中心小学、东和小学开展气象科普巡回展,展示气象设备等,科普气象灾害防御知识。

  县气象局统筹科普资源,通过气象科普巡回展示的形式组织气象专家送气象科技下乡,送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现场展示了各类气候监测设备、气象科技设备以及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宣传展板,并安排气象科普工作人员现场讲解,让学生与气象设备零距离接触,促进对气象的了解和认识。同时,气象科普工作人员介绍了当地常见气象灾害及防御措施。学生们踊跃参与现场趣味气象知识问答互动,在愉快的氛围中学习防灾减灾知识。

  据介绍,此次气象科普巡回展将连续开展4天,以进乡镇进校园为主,计划在6个乡镇的8所学校开展活动

  (作者:杨少秋 责任编辑:颜昕)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